默认冷灰
24号文字
方正启体

第144章吾命休矣(3/4)

作者:白小青
并没有嫌弃母亲唠叨,就是想哭。

突然一股子糊味传到了我的鼻子,母亲还在不停的说着。

“妈,你做什么了,怎么一股子糊味?”我提醒了母亲一句。

“啊!”母亲停止了说教,连忙走向厨房,嘴里还不停地说着,“毁喽,毁喽,我炖的鱼糊了,这可怎么着啊?”

我已经习惯了,母亲没把锅给烧烂了就行,反正都不知道多少次了,父亲在家里买了备用锅,各种锅都有备用的,真是辛苦父亲了啊!

“应该还能吃。”母亲一边盛着一边嘀咕着。

“妈,要是糊的不行了就扔了吧。”我说道。

“就糊了一点,就是不好吃了点,扔什么扔,糟蹋东西!”母亲瞥了我一眼,教训到。

“我就说一下,糊了的食物吃了容易致癌。”我解释地说道。

“我能不知道啊,你妈不是没有文化!”母亲又要开始唠叨了。

“行行,我知道了,妈,我先去复习了。”我连忙遛进自己的屋里。

这时候,我弟进来了,手里拿着练习册,问我:“大姐,我这道题不会。”

这小子,不会个题还这么理直气壮的,看着有些生气啊:“弟弟,不会还这么理直气壮,有你这么说话吗,你们老师没气着啊?”

“嗯,老师是挺生气的。”弟弟点点头,“大姐,先别说这个了,赶紧说给我这道题的答案吧。”

“不说,我还要复习呢!”我不满道。

“弟弟,你干什么呢?去你姐屋里干什么?不知道你姐还要考试啊?赶紧滚回你自个屋去!”母亲的吼声响起。

“都怪你!”弟弟那幽怨的小眼神瞥了我一眼,很不情愿的拿着自己那练习册,回了自己的屋。

我偷偷笑了两下,拿出语文书,翻看起来。

我成绩最好的科目就是这语文了,120分的题,我就可以考100多分,主要是扣在了部分,还有作文上,不过也减不了多少分,所以我不担心,只要认真写就好了。

背课文,文言文什么的,我背的都不错,只是有错字,所以我着重看字,我甚至都想把字典都背下来了。

不过一想起那些古代文人,有些生气,没事儿就写一些乱七八糟的,什么写月的,写山水的,写菊的,写竹的,写梅的,写兰的,什么怀古的,还有战争的,写就写呗,干什么写那么麻烦?

虽然我背得快,但也要背半天,很烦的,文言文太难了!

不过想到这,又要说说其他的学科了,什么数学家,科学家,研究人员,研究那么多公式,那么多的理论,解起来比语文还难。

当学生真难,当大人更难!

这人的一生真不容易,从小孩走向老人,经历不断,学习不断,传承不断,这就是社会上的发展,恒古不断的定理。

不过,这些都不是现在的我应该操心的,我现在最该操心的就是怎么度过这次的期中考试,怎么考得让人满意了。

这个时期的烦恼真多啊!

早晨,我早早的就起来了。

这考试期间的作业我是一点都没有沾,起来这么早,无非就是为了补作业的。

想起来,初中时期我也是这样早早的起来补作业,当时还被母亲抓包了,就开始撒起谎来,说是想提前写,为了让母亲相信,还拉着同班的表弟一起圆谎。

也不知道,母亲和父亲当时信了没有,反正之后他们没有提过。

但我心里清楚,他们肯定没有信,只是觉得我还是一个孩子,可能他们上学期应该也经历过,自然就不会再提了。

不过从那件事情过后,我经常半夜起来偷偷写作业,母亲和父亲也没过问什么,估计是已经习惯了吧。

现在我可以光明正大的起来开灯补作业,以前的侥幸心理,现在也变得平静下来。

我从书桌上的一沓卷子摊开,找出本次的作业,然后把偷偷藏起来的答案拿出来,开始了补作业的历程。

有答案,但不能照抄,要按照自己的理解改动了答案才能搬到卷子上,这个过程也是很难的,必须要动脑子。

学霸们很疑惑,像我们这样的学渣,既然有了答案还要动脑子,为什么不直接动脑子自己写?这不是多此一举吗?何必要那么麻烦呢?

我所认为,这种掩耳盗铃的作为算是部分学渣们都想努力的原因吧,毕竟学渣一开始也不是学渣,又不是真的学不会,只是叛逆心理过于强烈罢了。

我的成绩在初中前两年还算不错的,但不清楚怎么一回事的时候,成绩下滑了,因为我比不过那些所谓的“别人家的孩子”,我变了堕落,发懒抄作业,不听课,上课睡觉,甚至都学会了,不让老师们发现的上课睡觉姿势。(其实站在讲台上看下面就是一目了然)

我的成绩是以录取分进的高中,只差了那么2.5分,我就进不了高中了。

也算我运气不错,但我毕竟是考上了,没有丢脸,让那所谓的姑姑婶婶闭上
本章未完,请翻下一页继续阅读.........
(←快捷键) <<上一页 投推荐票 回目录 标记书签 下一页>> (快捷键→)
土匪营 废土指挥官 仙级保镖 遇见宫先生 灵气苍岚 乡村修真小神医 死对头每天都在黏我 末世物资供应商 战龙神卫 屠神